每次去日本都有空著行李箱去,爆的行李箱回來的症狀,後來乾脆大箱塞小箱,回來的時候分開就可以裝更多東西了!

 

上次已經有分享過價值4萬多日幣的藥妝,現在來分享一下伴手禮與其他小物。

這罐柚子酒是有一次在台灣的居酒屋聚餐時,老闆娘推薦給不會喝酒又想喝一點酒之小女生的酒款。它整體喝起來甜甜的帶著柚子香氣,酒精成分不會很高,就像用柚子茶跟清酒混出來的調酒。在台灣部分酒商零售店也能找到,但是一瓶要價台幣1500還滿吭的,所以這趟去日本就有順便找一下有沒有比較便宜,結果日幣售價是2800,順理成章就買了。

購買的地點在京都錦市場裡面的一個酒品專賣店,津之喜酒舖。裡面除了這類水果酒、梅酒,還有大家喜歡買的多款大吟釀及一部份進口酒。我個人覺得整體售價比機場的免稅店便宜一些,可以選擇的酒款又更多,想買日本酒的朋友真的可以跑一趟錦市場。

藝妓臉系列產品已經成為到訪京都必買的化妝保養小物,而且也很適合贈送親朋好友。我這次帶的不多,只買了柚子護脣膏而已,但是竟然跌入另一個坑,藝妓臉咖啡館(官網點此)。

上圖的藝妓臉抹茶夾心薄餅是店員送的喔,我只買了一小個禮盒她就送我兩片,還挺大方的。

本來也有考慮買薄餅,畢竟餅乾上就有藝妓臉的圖案,光是看便能心花怒放,不過後來忍痛選了夾心餅乾,卻沒想到店員直接拿薄餅給我們帶回去試吃,意外一次滿足兩個願望。購買地點在京都嵐山店,只要有逛渡月橋那條街的人應該很容易會找到,藝妓臉的招牌總是那樣顯眼地在跟你的荷包招招手!

有時間的話也很想在藝妓臉咖啡館裡頭坐下來好好享受嵐山的自然美景。但是後來發現有沒有時間倒是其次,渡月橋商店街上幾乎每一家店都人滿為患,想喝咖啡還得排隊呢~

藝妓臉奶油夾心餅乾小禮盒,精美可愛的包裝總是令人愛不釋手。

裡面介紹的紙簽也都印有藝妓臉Logo,紙張還帶著浮水印,連QR code上面都有藝妓臉,品牌形象細膩而深刻。

禮盒一共有兩種口味,經典的抹茶夾心與另一款香草奶油夾心。

抹茶夾心吃起來只有淡淡的抹茶香味,外層餅乾偏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酥脆口感。香草奶油夾心有比較重的油埃味,奇怪的是保存期限也沒過,一般日本食品不太會出什麼品質問題,但總之個人不是很愛。

反而店員贈送的抹茶薄餅,造型可愛以外,薄脆的餅乾搭配一點點抹茶醬吃起來相當爽口,個人比較推薦這款當作伴手禮呢~(自己吃的話有點厚本,沒幾片餅乾就要5-600日幣了)

我還逛了大家都推薦很好逛的Loft。Loft全國的分店相當多(點此看分店資訊),我這次逛的是在大阪心齋橋一帶的整棟Loft,因為店鋪太大間,光是找要買的東西在哪個樓層就得花些時間,因此純粹逛街的話耗上幾個小時也是很有可能的。

這個東西很神奇,它有點類似不用釘書針的釘書機,放在文具用品區。之前是看到有百貨公司的櫃姊拿這臺在整理發票資料覺得很有趣,才特別跑來日本找。

外型就跟釘書機一樣,流線造型很有美感,握起來也十分順手。台灣的書店或文具店其實也能找到,一支大概3~500塊,依照每次能釘的紙張數與品牌而不同。我這次購入的是一次最多能釘10張紙的高階機種,日幣1000出頭,大概是台灣售價的8折。

他的原理是利用打孔機的方式,但是並沒有將打孔的紙完全切斷。上圖就是它實際打孔的形狀,有點像個箭頭一樣。

因為底下還有附上塑膠蓋子,所以打孔掉出來的細屑不會到處散落,偶爾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底下就是它打出來的樣子。利用箭頭型的紙張反捲入另外一邊的孔中,就讓紙張間被這個紙捲給綁在一起,達到釘書針文件歸檔的效果。

它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打孔的同時直接幫箭頭紙條也打結,這個動作一氣呵成,不需要人再做什麼其他的輔助。這樣收納的好處就是再也不用拔釘書針,也不怕被釘書針刮傷,而且省去了買釘書針的錢跟換釘書針的麻煩。

缺點當然是你的紙張上就會有一個箭頭型的空洞,還有太厚的紙打不穿這個問題。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個小箭頭挺可愛的。

在Loft買的第二個商品是雙眼皮貼。我本人原先就有雙眼皮,但是是厚重的內雙,普通的雙眼皮貼往往撐不住眼皮的重量,無法貼出漂亮的雙眼皮。

這次看到這盒雙眼皮貼,要價1000日幣,但樂天銷售排名第一好像挺厲害的,所以就決定買回來試試看,反正再差也就跟其他雙眼皮貼一樣差而已。

外盒打開來,內附一支輔助的棒子跟一小盒雙眼皮貼,整個看起來專業又精緻。

其中幾片我已經使用掉了,它本身夠黏而且不會過敏,然後有硬度卻不至於造成眼睛上有東西不舒服的感覺,支撐起來就有很自然的雙眼皮,效果真的滿不錯。

另外有一款大尺寸的適合眼睛很大的人,我自認小眼怪,買這款小尺寸的已經足夠,而且尺寸小的一包裡面片數也比較多,不確定自己該買哪種的建議都挑小尺寸先試試看。

再來進入了機場免稅店分享。我本次進出的地點在關西機場(關西機場免稅店指南點此),有的時候部分免稅店會提供5%折扣的coupon,到機場時可以先去服務台詢問一下,不無小補。

上圖這個是我亂買的神戶DLG金賞Juchheim年輪蛋糕。號稱是神戶這帶最好吃的年輪蛋糕,不過跟東京的年輪家一比,嘿嘿嘿,口感與味道都輸很大,建議有吃過年輪家的可以直接跳過避免失望。

東京年輪家口味介紹點此

之前到神戶有參觀過風見雞館,但是當時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那一帶的名產店竟然都打烊了,結果只能看看風向雞,空手而回。

這次在機場看到這個風見雞卵點心原本還有些猶豫,但是旁邊同團的朋友告知說她有吃過是好吃的,便勸敗成功了。

打開來裡面一共有12顆雞卵,夏天氣溫高的時候,雞卵表面的白巧克力會有點融化,因此建議放冰箱保存。

內餡是綠豆沙,中間還有一層薄薄的餅皮,結構有點類似月餅,口感也十分相近。我沒想到綠豆沙跟白巧克力的味道意外契合,也算是中西合併的作法。

雞卵白白嫩嫩的外型格外可愛,一次吃一顆不會太甜,搭配茶或咖啡就更完美了。

再來是去一定會在日本機場掃貨的北海道薯條三兄弟。這次除了購買了基本款,另外加購這款新的枝豆洋芋片吃吃看。

日語的枝豆其實就是毛豆,它的包裝和先前推出的昆布太郎與薯塊三姊妹不同,而是用不透明的材質。份量則一樣,每盒只有6包,好像僅有薯條三兄弟是一盒10包。

打開來份量也少少的,有一些保留枝豆原形的豆子跟洋芋片混合。

洋芋片本身也是枝豆口味的,單吃或搭配枝豆一起吃都很不錯,開了一包還會馬上想再開第二包。洋芋片非常脆而且很新鮮,明明是極度油膩的東西卻相當順口,也難怪旁邊的陸客一買就是一整箱。

要注意薯條三兄弟系列的產品保存期限都不長,因此想買個10~20盒的,除非都能送人,不然真的會放到過期喔。

(小聲說:我有曾經放過期1個月,吃起來竟然沒有走味,這樣是該開心還是該擔心呢?)

來京都絕對不能錯過的辻利抹茶系列。利可說是間相當變態的抹茶專營店鋪(官網點此),他不僅本身有販售茶葉跟茶道相關的用品,另外也經營抹茶雙淇淋與抹茶冰淇淋等下午茶店。每次門口都會大排長龍,但是無論排多久都很推薦一定要品嚐看看。

利另外也有推出多款茶點系列伴手禮,我以前有買過的包括抹茶年輪蛋糕,還沒吃過不好吃的。雖然它的蛋糕體沒辦法跟專門做年輪蛋糕的店家相提並論,但純粹就是以抹茶口味取勝,也算奇葩了!

機場的免稅店規模畢竟還是比不上名產專賣店,只能找到此款利的點心。他有分單口味一盒跟雙口味一盒的,單價基本上相同,所以不一定要強迫自己買大盒的。

而且我事後回台灣拆開雙口味一盒的包裝時,赫然發現它裡面其實裝了兩盒單口味的,所以根本只是個同捆包而已啦!

比起抹茶口味,我更喜歡煎茶的餅乾。煎茶餅乾帶著濃郁的烘焙茶焦香味,每吃一口餅乾那個氣味就會繚繞許久,好像同時也飲用著煎茶一般。

抹茶口味也不會不好吃,抹茶巧克力裹滿了法國麵包餅乾的表面,只是因為抹茶的味道比較普通,大部分的零食都會推出此款,所以就難敵煎茶那若有似無的苦甜風味。

最後來介紹一下這個超級大的蛋黃哥玩偶是怎麼來的。這個是那天吃完三嶋亭後在路上閒晃,晃著晃著晃進了一間夾娃娃店,大概花了500日幣夾三次夾中的。

要說運氣好也行,但其實夾娃娃一直是種策略當道的遊戲機,以那種大夾子的鬆緊度,這麼大的布偶是絕無可能夾起。我們先觀察了一位日本人『繳學費』夾了很多次,歸納出可以撼動蛋黃哥的可能策略,之後等那位日本人失敗放棄以後,再利用夾子衝撞的方式把蛋黃哥從掛勾上面硬生生撞下來。

店員看到我們真的能夾到這種巨型布偶,神情都快嚇呆了。蛋黃哥滾出娃娃機的那一刻,實在是太振奮人心啦!

看看它緊實的屁股抓皺線,做工還挺不賴的。

最後回顧一下我們在環球影城贏來的Snoopy,還是他比較可愛。

為了把這兩隻大娃娃都拖回台灣,還拿出了預藏的折疊軟包,否則很難在不擠壓的前提下把寶貝都帶回來。

 
他們兩個現在開開心心坐在我家的客廳裡,雖然一度有點擔心白色的地方容易沾灰塵,可是完全收藏起來似乎又可惜了,只能說旅遊當下的回憶是最美好,但除了回憶以外,沒有東西可以永垂不朽吧。

 

 

 

 

 

 

 

 

 京阪神5天4夜相關分享大集合:

(按行程時間順序)

 

1. 大阪誤打誤撞美味炭火燒地頭雞居酒屋 塚田農場

2. 大阪難波藥妝戰利品分享

3.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開箱文 - Hitachi CM-N3000

4. Panasonic EH-CNA96 神級吹風機實測使用心得

5. 中風也要吃的A5等級神戶牛鐵板燒 神戶モーリヤ MOPR

6. 日本三大夜景之神戶摩耶山千萬夜景

7. 京都嵐山 嵯峨野小火車 絕美竹林與渡月橋

8. 京都嵐山的神秘花園 鯛匠 鯛魚生魚片與茶泡飯 - Hanana, Kyoto

9. 京都百年和牛壽喜燒三嶋亭晚膳

10.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11. 大阪環球影城 蜘蛛人 福音戰士Eva 4D與超有梗戰利品分享

12.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2個月試用心得 - Hitachi CM-N3000

13. 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必買伴手禮、零食等戰利品大全

 

 

 

 

 其他日本旅遊分享:

 

1. 東京賞櫻三大重鎮:新宿御苑、千鳥之淵與絕美櫻花雨目黑川 - Japanese sakura season in Tokyo

2. 東京年輪蛋糕之王 年輪家 (ねんりん家) 季節限定口味大集合 - Nenrinya, Tokyo

3. 東京瓦奇菲爾德達洋貓戰利品開箱文(附價格) - Shopping in Wachifield, Tokyo

 

 

 

 

 

 

 

 

 

arrow
arrow

    螞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