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魅惑藍莓夜蜜糖吐司  
  

會忽然跑到板橋大遠百吃這間店其實是很偶然的。朋友跟我說,那間店生意一直都很好,常常客滿還要排隊。重點是他們的女性服務生的制服,有點化妝舞會兔女郎的味道,好像挺有趣的,不如我們去吃吃看。於是就這樣,我跟友人就很隨性的walk in進去,也剛好有兩人的位子(因為不是主流用餐時間)。

話說回來我其實也沒吃過蜜糖吐司,最早是新聞上面爆紅的Dazzling Cafe,聽說訂位要一個月前就得打電話,而且是什麼貴婦最愛的下午茶店等等,聽了就覺得好像不去吃吃看不行。後來又耳聞我另一個朋友的朋友好像在裡面工作,似乎可以動用關係減少排隊時間,可是久了這種阻礙重重的餐廳就漸漸被我給淡忘,導致現在都還未吃過蜜糖吐司。

我們這次進來其實是為了用晚餐,雖然跳舞香水打著甜點店的名號,但是竟然也有些(有限的)正餐菜單可以選。就這樣不知不覺便點了好多東西,果然人很容易變成眼睛大胃小,就是看到什麼都想吃吃看都點了,但是最後其實根本吃不了那麼多東西,只好全部忍痛打包那樣。

黃金桔茶 

朋友此次剛好有點感冒,因此就點了一壺熱的金桔茶。餐前茶已經先上,我們一起分享時才發現,金桔的果香十分濃郁,糖是也加了不少(可能檸檬系的飲料沒有黃金比例的加持對很多人來說都有難以下嚥之感),但整體來說酸甜可口,並且也有達到一些潤喉的效果。喝了飲料以後我對這間餐廳的信心大增,想想之後的食物應該不會令人太失望才對。

義式燻火腿沙拉

這道義式大臘腸沙拉是我自以為吃起來比較瘦跟健康點的,但是為了避免錯誤宣導,其實這個沙拉裡面加了大量的義式油醋醬,起司也放了很多,加上份量兩個人吃綽綽有餘,所以搭配了底下的松露薯條以後,兩位女孩們基本上已經飽了,天啊,後面還有蜜糖吐司跟牛肉烤餅耶!不過肥肥的沙拉味道真的很棒,大臘腸非常提味,混合著起司與生菜,口中充滿著油醋醬的芬芳,杏鮑菇很大片且富有水分與彈性。真的沒想到隨便走進一家餐廳能有這樣的水準。

松露薯條  

松露薯條原本以為可能還是薯條,畢竟松露聽起來就是很昂貴的食材,薯條又是廉價的美式料理經常出現的配角,這樣搭配起來難道會噴出火光來不成?但沒想到端上來的薯條真的灑滿了松露末,而且幾乎每一根薯條入口後都會在後勁瀰漫著黑松露特有的氣味,而且松露不僅搭配牛排好吃,搭配薯條也格外的契合,一般薯條那種油膩死鹹問題完全被松露給改善甚至進化了。這時候你可以放心的把蕃茄醬給丟掉。

紐奧良牛肉薄餅

牛肉烤餅上來時我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肚子撐到衣服都有點鼓起來。但是新鮮現做的烤餅打包後一定還是會流失一些風味,比如皮軟掉就是最可怕的殺手之一,因此兩個人還是默默的各吃了一片品嚐一下味道。這道也是好吃的,但是驚艷程度相對比較輕微,所以還不置於讓人把該放在打包盒裡面的東西放進胃裡,呵呵。況且還要留點肚子吃蜜糖吐司呢!(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以後,甜點就不再有第二個胃了)

魅惑藍莓夜蜜糖吐司

這家的蜜糖吐司有先幫大家把吐司切成立方塊,再下去做加工,因此食用起來特別方便。我常常看著Dazzling Cafe的蜜糖吐司想像,那麼大一塊厚片吐司,上面又綴滿了繽紛的水果與奶油,那一刀切下去豈不是容貌盡失?

口味上我個人也是覺得還可以,原來蜜糖吐司也不過就是類似楓糖烤吐司那樣,然後多淋一點奶油、冰淇淋或卡士達醬(然而上述三者出現在麵包類食物上都會把麵包們弄得濕濕爛爛的,口感我不甚喜歡)。上面的香草冰淇淋味道很普通,不太像是那幾家名牌大廠的冰淇淋口味,香草一吃就知道是香草香料而不是香草籽的味道,上面藍莓醬也是一般的果醬不怎麼特別,新鮮藍莓只有幾顆。但吐司本身烤得鬆脆,內部又十分柔軟保水,所以吐司算是相當好吃的(也是唯一好吃的部分,請自動把外層刮除後想像),外層糖霜冒出焦糖的香氣,是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點心呢。

 

 

跳舞香水  板橋大遠百店
訂位專線: 02-2961-2323
門市地址: 板橋大遠百-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樓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2:00
假日 11:00-22: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餐 吐司 蜜糖 板橋
    全站熱搜

    螞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