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臺北微熱山丘在架上悄悄擺出蜂蜜蛋糕的商品,第一次去的時候有詢問過可不可以試吃,結果現場都沒有準備試吃品,只好放棄繼續買鳳梨酥跟鳳梨汁;第二次再入店時,蜂蜜蛋糕只剩下展示用的空盒子,產品本身竟然已經賣光了。

 

兩次陰錯陽差後,第三次竟然接到微熱山丘公關公司的試吃邀請,讓我懸宕了這麼久的螞蟻魂終於有了一個好的歸宿,於是我很爽快便答應了。

大約兩週後,這麼大一箱低溫冷藏配送的新鮮蛋糕就這樣來到我家。上頭跟傳說中的一樣貼滿了請貨運公司小心運送的警語,也因此裡面打開來,包含外頭的禮盒與蛋糕本體都是完美無缺的。這樣謹慎細膩的作業流程,真不愧有從科技業轉行伴手禮產業的真傳。

雖然是試吃品,箱子裡面一樣附贈送禮用的提袋。

起初我也很猶豫要不要接受本次的邀請,畢竟不是什麼大咖部落客,天外忽然迸出免費的福利總會不免令人聯想到詐騙集團。所幸在多種管道交叉確認後,證實了微熱山丘確實有委託這家公關公司幫忙行銷,裡面提供的公司資訊也都符合內政部商業司的登記資料,這才放心參加此次活動。

禮物提袋拿起來後,底下紮實裝了兩盒蜜豐糖蛋糕禮盒。赭紅色的蝴蝶結搭配米白底精裝紙盒,簡約的設計風格一直令人非常喜歡。禮盒旁的空隙有特別使用空氣袋填充,這樣運送過程蛋糕才不會在箱內滑動而碰撞受傷。

這兩大箱禮盒各有兩條不同口味的蜜豐糖蛋糕,所以一共有完整的4條蛋糕耶。以試吃的量來說,堪稱是試吃界的LV了吧!

前陣子新聞才有報導,微熱山丘一年光奉茶試吃就要花上1億臺幣(成本差不多幾千萬),但是也創造出超過10億的營業額。即使遇到沒事把微熱山丘當免費下午茶店在逛的凹客,也不曾見到他們有打算取消這個奉茶精神的意思。

 

新聞原稿: 『分享業者統計,一年送出二百五十萬顆試吃鳳梨酥,每顆四十二元,一年試吃掉一億元,但回收的獲利更驚人,南投店去年營收逾十億元,多數是試吃過消費。』(出處:聯合報

禮盒側面還有我相當讚賞的簍空雕花設計,這次雕的花是微熱山丘的Logo,英文字母弧線的邊緣都非常平整,完全能突顯出禮盒低調奢華的質感。

另一面有標示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我是8/6收到蛋糕的,所以蛋糕做好後隔天馬上宅配,還算新鮮。保存期限只有14天,因為裡頭沒有添加防腐劑,要盡快食用。

禮盒內另外有兩個白色小包裝,上面僅有用小圓貼紙註明口味。白色包裝外層摸起來像是紙、內層則為密封的塑膠膜,但是還沒有到抽真空的程度。

褐色小圓點是桂圓口味的;綠色則是老梅口味。我本來以為桂圓口味應該是以龍眼花蜜為基底的蜂蜜蛋糕,後面試吃以後才發現不能這樣解讀。順便看一下熱量標示,微熱山丘的蜜豐糖蛋糕一條共有10片,每片25公克竟然只有70大卡左右的熱量。其他品牌差不多大小的蜂蜜蛋糕,一片的熱量大約在100~150大卡之間,相較起來這個蜜豐糖蛋糕也能勉強算嘴饞想吃甜點時較低熱量的選擇。

白色包裝剪開後,裡頭有用摺紙的方式拼成一個盛放蛋糕的長條型紙盒,上面唯一固定的地方就是那個貼紙,貼紙撕開後整個紙盒可以輕易展開為平面,方便取用蛋糕。

蛋糕上面輕輕覆蓋了一層滿有質感的保護紙,讓烤出來焦糖色漂漂亮亮的蛋糕表面不會在包裝的過程中被損壞。

噹噹!經過這麼多層的包裝後,終於揭開蜜豐糖蛋糕的真面目了。我先打開的是桂圓口味的。

緊接著也開啟了老梅口味的。嚴格說起來這兩種口味的外型幾乎難以分辨,雖然老梅口味的蛋糕表皮色澤比較深,但是蛋糕體上色的程度往往與烘烤時間有關係,不太能確認表皮深淺與口味間有什麼關聯。

擺盤後就跟藝術品一般,每一塊蛋糕的四周稜角分明,就像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一絲不苟。

據傳,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可以超越其他品牌使得外觀更方正,而且裝袋後也不易碎裂,打開來仍然保持磚頭似的尖挺外型,是透過有專利設計的模具生產而來;我相信蜜豐糖蛋糕在這個部分也有一段特殊的用心。

切好的蜂蜜蛋糕非常方便與家人跟朋友分享。有些廠商為了在蛋糕上面烙印圖案而選擇整塊蛋糕完整出貨,結果往往是吃的時候得用附贈的塑膠刀子自己切,不是切得歪七扭八就是掉了一堆屑屑,實在不太方便。

我這邊已經先把兩種口味各拿出一塊來,準備大快朵頤了。(前排的是老梅,後排的是桂圓,扣掉蛋糕皮的深淺以外,肉眼難以分辨差異)

蛋糕一打開來,撲鼻而來的香氣簡直到了逼人的程度,試吃以後發覺兩種口味最大的差異只有在底層果醬般黏稠的內餡。

桂圓口味的底層內餡超級龍眼,咀嚼多次都會有種吃到龍眼乾的錯覺,恰好龍眼乾也是我的菜,因此這個底層內餡實在是太出色了。

老梅口味正好相反,梅子醬酸中帶甜,頗能中和一般高甜度蜂蜜蛋糕容易膩的問題,不過微熱山丘的這個蜂蜜蛋糕其實不會很甜(看熱量大概能猜出來),梅子的酸味搭配上相對就沒有這麼突出,但也不失為一款迷人的梅子醬。

由於微熱山丘給得大方,我就把剩下的蛋糕再分享給其他親朋好友一同試吃。

結果大家的反應相當有趣,很多人一看到蜂蜜蛋糕就先問:「這是誰的小孩的啊?」

這倒提醒我,微熱山丘有了這款蜜豐糖蛋糕,其實真的可以往彌月禮盒發展。尤其它的包裝比其他品牌更精緻大方,而且對於已經送膩那幾家知名彌月蛋糕的人來說,新的品牌,如果又是好吃的品牌,在選擇上一定更有吸引力。

 

試吃以後,有些人直覺就說:「哇~好香喔!」

但也有殘酷評價的一面:「這跟福砂屋怎麼能比。」這跟福砂屋怎麼能比。這跟福砂屋怎麼能比。

要我是廠商的話,聽到心都碎了orz

或許有些人沒有聽過日本福砂屋的大名,所以我稍微簡單介紹一下。福砂屋緣起於寛永元年(西元1624年),是長崎土生土長將近400年的長崎蛋糕老店,而長崎蛋糕也就是蜂蜜蛋糕的始祖,目前是網路上狂推的東京甜點伴手禮之一。

拿福砂屋的蜂蜜蛋糕跟微熱山丘的PK真的很殘忍我知道,但是7月的時候剛好就有人送我一盒福砂屋,實在是想不PK也難。

我覺得微熱山丘的果醬基底非常有創意也很成功,跟福砂屋的經典無敵糖粒底相比,若不是很愛吃甜食的人說不定還會更喜歡微熱山丘一點。但是蜜豐糖蛋糕的致命傷就在於它的蛋糕體非常乾,一口咬下去會立即轉移你本來聞到的濃郁香氣,然後集中注意到那種乾澀甚至有點粉粒狀的口感,這時候其實蛋糕的味道好不好吃或者底層美不美味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畢竟蜂蜜蛋糕的主體還是蛋糕啊!

聽說這款蛋糕有試賣期間,希望微熱山丘可以趕快改進這個問題,到東京展店時可不能再輸給福砂屋~

 

 

 

延伸閱讀: 初訪微熱山丘台北民生公園店

 

 

 

微熱山丘 台北民生公園店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1樓
電話: (02) 2760-0508
營業時間: 10:00AM ~ 8:00PM

 

 

 

 

福砂屋官網

福砂屋各地分店資訊

 

 

 

 

 

 

 

arrow
arrow

    螞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