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6月份購入日立保濕導入儀以後至今已經2個多月,我幾乎每1~2天就有使用一次,這才敢出這篇使用心得文。畢竟保養類產品不像醫美打雷射有速效,沒有多觀察一陣子還真的不能保證什麼效果。至於那種一往臉上抹就拼命吹捧的資訊,還是看看參考就好。

 

首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功能。


此款CM-N3000導入儀總共有四種模式與三種強度。
四種模式依照使用先後步驟依序為: 清潔導出 -> 化妝水與精華液保濕導入 -> 乳液導入 -> 冰鎮收斂。三種強度由左到右分別為弱 -> 中 -> 強。除了冰鎮無法選擇強度以外,其他模式都可以自由搭配強度,所以要單獨加強清潔或單獨加強保濕,可以依照當天膚況與每個人的膚質調整來找出最適合的強度。

第一個清潔導出模式需要搭配化妝棉,一方面幫助沾取化妝水,另一方面則是避免導出的髒東西接觸到導入儀的面板上。包裝內另外附有兩個塑膠環套,其實只需要使用到一個,另一個是備用的,萬一不見或者損壞還能替換一下。

化妝水不需要沾很多,就跟一般使用化妝水的份量一樣即可。也有人曾經想過在清潔這個步驟使用礦泉水或逆滲透RO水等來取代化妝水降低開銷,我自己有測試過,雖然都是水,對清潔效果來說沒什麼太大差異,但是化妝水在導入儀推移時會比較潤滑一點,一般的礦泉水則會比較澀,而且使用後的保濕程度沒有化妝水來得好。所以後來我還是選擇使用化妝水為主,頂多就是再物色一些開架平價品牌。

3分鐘清潔導出完成的結果,看看還真噁心吧!而且這是已經先用洗面乳洗過臉以後還能導出這麼多髒東西,沒洗臉的話應該就更不用說了。

另外我有測量一下這個步驟的實際執行時間,號稱是3分鐘,實際上大約3分9秒。並且中間會有3次嗶嗶聲提示你已經過了多久,第一聲在47秒;第二聲在1分33秒;第三聲在2分23秒,最後時間到則自動關機。

而且這臺機器非常聰明,它計算時間並不是從你開關打開開始計時,而是要你真的有使用它才會有計時。比如我中途故意把導入儀移開臉部休息10秒,就會發現它之後每一段的時間都往後推遲了10秒。換句話說,中間想去上個廁所或接個電話,電源不必關閉,等你回來繼續使用時,它才會繼續計時,這樣能保證你每次做導入的時間都是固定的。

化妝棉拿下後看得更清楚,有導出過的明顯留下一些髒污。

不過跟我一起買導入儀的朋友表示,當她同時使用洗臉機的話,導出並不會看到化妝棉有髒污的情況,推測起來應該是洗臉機有扮演到它該有的清潔效果,所以再用導入儀就洗不出什麼東西來了。我朋友還告訴我說,洗臉機的刷頭是需要定期更換的,不更換的話刷頭會越來越黃、越來越噁,所以刷頭本身其實是耗材,臺灣的零售價格還不便宜。而導入儀的消耗品不是導入頭,是大家本來就要買的化妝棉與化妝水,相對來說會比較節省。

順便介紹一下我愛搭配使用的化妝棉:Lily Bell。它是100%純棉而且日本製的,在週年慶時都是買一送一,算起來這樣一盒幾十塊錢而已(去日本買當然更便宜,但前提是行李箱要能放得下啊!)。它的優點在於不掉棉絮而且表面不會破損或太粗刮臉,加上厚度適中,吸收化妝水的份量剛剛好,不會導出到一半乾掉,也不會導完還濕答答剩一堆浪費。

通常導出時有使用化妝水,我在第二階段就會直接上精華液導入了。雖然第一階段號稱為清潔導出,實際上導過以後皮膚就已經變得比較保水,比普通單擦化妝水的效果還要好些。

第二階段導入精華液與第三階段導入乳液的效果我個人認為差不多。

有去醫美診所做過保濕導入的人應該知道,醫美的保濕導入都是全程使用精華液,做完以後才上乳液進行最後鎖水動作。導入儀安排了兩道步驟,但是其實只做前面精華液導入的效果也差不多,後來我因為懶惰就乾脆省略一個步驟,導入完精華液時直接上乳液,然後接著冰鎮。

某些膠狀、果凍狀或者太水的精華液導入到一半就會乾掉,乾了以後往往容易推不動或者卡卡,這時候我會使用上面這罐溫泉水噴霧來增濕。不使用溫泉水當然也可以改用其他液體,但是如果能放入噴霧瓶中會更好操作,建議到藥妝店或臺北車站後站材料店購買分裝噴霧瓶就可以了。精華液乾了千萬不要硬推,很容易長皺紋,若不想另外添加液體保濕,直接結束這個階段也是可以的。像醫美診所的保濕導入則比較厚本,美容師都是直接拿精華液拼命點,但是已經收了你1千大洋,這點材料錢似乎也是應該的。

另外要提醒一下想買這支導入儀來模仿醫美診所護膚的貴婦待遇時請注意,這支導入儀使用時一定要自己的手握住手把後面的電擊片才會啟動導入功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它要透過電流感應啟動什麼裝置?我一開始有幻想過是不是買了就可以躺在床上等人來伺候,但實測後發現只有自己握的時候有效,別人幫你用或你幫別人用都是不行的,最後當然乖乖摸摸鼻子自己DIY吧。

第四個冰鎮收斂模式只要切換到該模式就會直接啟動,它在3秒左右會發出嗶聲通知你已經達到設定的冰點,之後就隨便你怎麼使用都不會再提示。我基本上啟動後會直接用來冰敷,差不多1分鐘左右全臉就結束了,再繼續冰更久臉反而會不太舒服,太冷了。冰敷可以幫助毛孔收縮,減少水分散失,像旅行版的導入儀就沒有此功能,因此當初才決定要買完整版。

平常在家中使用後會直接放在它附的架子上收納,而外出旅行或出差則建議找個大小差不多的化妝包把它收進去,以避免碰撞跟灰塵污染導入頭。我習慣把電源線另外收納,因為我覺得電線比較髒,跟導入儀放在一起不是很合適。

化妝包打開來除了導入儀跟塑膠環扣以外,就是化妝棉。這個組合拿出來該有的配備都有了,搭配化妝包中的相關保養品就能讓我到各地隨時保養得宜。

 

最後是關於導入儀的功效。

我個人覺得最有效的地方在於它的清潔導出模式,這個模式同時清潔+保濕,而且成效能用肉眼看見,令人不得不讚揚。當然已經有買洗臉機的這個步驟可以直接跳過,沒有買的話有了導入儀,說真的洗臉機的錢可以省下來了。

導入儀保濕的效果其實很難從皮膚變好看出,反而是顯現在粉刺減少上面。原本沒有使用時大約每隔2~3天就需要清理一次粉刺,使用以後約莫可以延長到1週再來煩惱這個問題就好。有可能因為我本身屬於又乾又油的混合肌,太乾燥所以皮膚會一直出油,間接導致毛孔容易堵塞。如果保濕與清潔做好,皮膚油水平衡後,粉刺形成的速度就會減緩。這個狀態在T字部位尤其明顯,臉頰則幾乎無感。

再來是保濕的能力,這兩個月的測試期間我一共使用了多項不同的產品,包含3種化妝水、4種精華液跟2種乳液,來比較保濕的效果。結果發現原本保濕效果較差的產品,經過導入儀催化後能達成的保濕效果會提升;而原本保濕效果已經非常好的產品,透過導入儀加強後剩下清潔的效果明顯而已。也就是說,保濕的程度是有上限的,並不是可以無止境透過機器去加強。

我另外也使用了面膜敷臉,當臉部已經吸滿面膜內的精華液,再用導入儀去導入往往感覺不到什麼差異。但是面膜也許要敷20分鐘才能達到非常保濕的效果,導入儀5~10分鐘就能調整到類似的狀態,因此也不能說全然無差異。而且面膜是消耗品,導入儀使用的都是原本的保養品,算是提供了不同的保養途徑。

 

最後總結一下到底推不推薦購買,我的意見是:「不用刻意存錢買,但是有閒錢請敗一支吧!」

 

 

其他Q & A

 

Q1. 導入儀使用久了毛孔會縮小嗎?

A1. 不會。毛孔一旦撐大就不會自己縮小,要縮小必須透過醫美手段,比如雷射等來處理。

 

Q2. 導入儀每天使用皮膚會受不了嗎?

A2. 我個人沒有這個問題。網路上有人分享皮膚會大冒痘痘之類的,皆未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我也不是每次都開最強,強中弱視當天肌膚情況調整,如果使用有產生紅腫過敏或任何不適請立即停用並且找專業皮膚科諮詢吧!

 

Q3. 導入儀使用後可以減少青春痘產生嗎?

A3. 可以,在降低粉刺生成的過程中自然可以減少因毛孔堵塞產生的毛囊炎問題。但是因為熬夜或生理期等內分泌問題產生的痘痘則完全無效。

 

Q4. 用導入儀熱敷按摩可以消除細紋或皺紋嗎?

A4. 不行。增加皮膚保水度只能讓細紋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但無法消除它,保濕做好則可以預防或延緩紋路產生。要消除細紋或皺紋只能透過醫美手段達成,不外乎雷射或拉皮等等。

 

其他問題有人問或想到再補充上來囉~

 

 

 

延伸閱讀: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開箱文 - Hitachi CM-N3000

 

 

 

 

 

 

 京阪神5天4夜相關分享大集合:

(按行程時間順序)

 

1. 大阪誤打誤撞美味炭火燒地頭雞居酒屋 塚田農場

2. 大阪難波藥妝戰利品分享

3.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開箱文 - Hitachi CM-N3000

4. Panasonic EH-CNA96 神級吹風機實測使用心得

5. 中風也要吃的A5等級神戶牛鐵板燒 神戶モーリヤ MOPR

6. 日本三大夜景之神戶摩耶山千萬夜景

7. 京都嵐山 嵯峨野小火車 絕美竹林與渡月橋

8. 京都嵐山的神秘花園 鯛匠 鯛魚生魚片與茶泡飯 - Hanana, Kyoto

9. 京都百年和牛壽喜燒三嶋亭晚膳

10.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11. 大阪環球影城 蜘蛛人 福音戰士Eva 4D與超有梗戰利品分享

12.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2個月試用心得 - Hitachi CM-N3000

13. 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必買伴手禮、零食等戰利品大全

 

 

 

 其他日本旅遊分享:

 

1. 東京賞櫻三大重鎮:新宿御苑、千鳥之淵與絕美櫻花雨目黑川 - Japanese sakura season in Tokyo

2. 東京年輪蛋糕之王 年輪家 (ねんりん家) 季節限定口味大集合 - Nenrinya, Tokyo

 

 

 

 

 

 

 

arrow
arrow

    螞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