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哈利波特的影迷,雖然第一集、中間某幾集跟最後一集都有看,但事前對要不要安排到大阪環球影城還是頗有疑慮。不過有這麼多的人前仆後繼想要趕快看到日本環球影城新開的哈利波特館,我人都來了,不去好像怪怪的......

 

為了趕在9點開園以前抵達環球影城,一早便匆匆忙忙從飯店出發搭電車。出了環球影城站時,一個超級巨幅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廣告就矗立在眼前,不知不覺也感染了整列電車湧出人群的興奮情緒。

我總覺得,人過了一定的年紀可能會對Disney或環球影城這類的遊樂園失去興趣,不再喜歡雲霄飛車,也不再對卡通與電影人物出來表演驚呼連連。但走出車站的那個瞬間,我就知道原來我還沒老。

往哈利波特園區的路不甚好找,而且當天不知道怎麼了,入園時只拿到一份日文的地圖手冊,既沒有中文也沒有英文,所以只能一路痛苦地一面問人一面看圖說故事。

路上遇到這臺撞樹的破車,因為有一堆人正圍觀著排隊等合照,才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這是電影場景中的一幕啊!(但是誰可以告訴我是哪一集?榮恩載著妙麗撞車嗎?)

當天天氣很陰,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染著陰霾,不過現場看起來真的十分壯觀,雖然石牆不是用石頭做的,雪也不是真的雪,卻能把電影中的布景複製得這麼細膩與逼真,看了確實很感動。

滿滿的人潮是唯一讓場景不搭嘎的地方,這時候真的很感謝我們三個月前就在網路上訂好Express Pass快速通關門票,才能好整以暇漫步進來。

門口有前往魔法世界的九又四分之三月臺火車模型,一樣是大家爭相搶拍的熱門景點。

遠眺霍格華茲城堡。城堡底下的磐石們其實摸起來像是用水泥灌出來的,但表面再以特殊的油漆材質製造出岩石效果,包括岩石天然的紋路與深淺不一的色彩層次,即使近看也都不會穿幫。

我事後查了一下,這個哈利波特專區號稱斥資450億日幣打造,整體造價是早期建設全部環球影城的一半!我反覆看了很多次,相關報導都是寫450億日幣,那不是超過了100億臺幣嗎?說起來也慚愧,我當初還猜大概花了幾億打造出來的,卻沒想到我猜的數字比真實支出少了兩個零,真不知道這樣要多久才能回本?

裡頭最熱門的遊樂設施就是這個:哈利波特禁忌之旅(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in 4K3D),看看上面平均排隊等候時間為220分鐘,差不多排4小時可以排到,聽說還有人沈迷其中玩了兩次,真的是毅力驚人!

即使拿了Express Pass,大概也要排20分鐘左右。最壞心眼的時刻就是一路快速通關,把整排已經排到腳酸的遊客都拋在後頭一直往前走,當下真的覺得這個錢花得好值得。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特效做得一級棒,環球影城設施已經進化到了4K解析度3D立體投影的程度,如果說感覺起來有如身歷其境一點都不誇張。不過在日本環球影城遊玩有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是不管什麼鬼都跟你講日文,連哈利波特裡面都給我講日文,搞得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們在喊什麼。

劇情從魁地奇比賽的場地開始,大家為了追逐長著翅膀快速飛行的金球,紛紛騎上掃把。

當然實際上人還是坐在傳統的列車座椅上,身體必須比照最危險的雲霄飛車規定,被嚴謹且牢固地綁死在列車椅,否則隨著掃帚騎乘上天下海時,可能會被甩出列車。由於3D投影的關係,整個過程四周完全是黑暗的,我也看不到真實的列車軌道怎麼運行,只知道那顆金球一下子衝出競技場,然後往海邊懸崖呼嘯而去,而我們眼前面對90度往海裡衝的自由落體,就在快要落海前忽然又拉起,接著左偏右拐持續追著金球,還因此衝進了一個四處飄滿鬼魂的陰森石窟裡。

很不幸的跟各位報告,雖然4K3D動畫真的做得超級逼真,能模擬電影情節騎掃把來場魁地奇實在令人驚艷,但坐到這裡我真的頭好暈好想吐...orz,想吐到只能勉強閉上眼睛回回神,不然我真的很怕在設施裡面就吐了滿身,搞不好還會影響到別人......

應該所有人都有看過電影Taxi(中譯:終極殺陣)吧,我非常強烈建議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列車座椅前面應該比照Taxi放個嘔吐袋,魁地奇演到一半的時候能自動彈出來,這樣我可以一邊放心的吐,一邊繼續完成我的旅程,哈哈哈。

另一項Express Pass有包含快速通關的項目是鷹馬的飛行(Flight of the Hippogriff),我們現場看平均排隊等候時間為120分鐘,算是一般熱門遊樂設施一定都要排的時間。

這個設施跟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比起來就平易近人多了,它是一個短程的雲霄飛車,恐怖等級大概適合小學生到中學生。

搭乘工具就是上面這臺藤編織造型的鷹馬號,安全措施只有腰上固定一根橫桿,所以不會出現太高難度,比如倒掛,的動作。

軌道是露天戶外型,坡度與速度也都算中等,至少人眼可以看見前方要往哪跑,心理自然就不會太害怕。

暈眩程度輕微,畢竟還是有快速繞幾個圈,下來後休息5分鐘左右大致上便能恢復。至於禁忌之旅要休息多久呢?我記得1個小時以後我都還覺得自己在追金球吧!是我太弱了嗎?

玩過禁忌之旅以後終於明白為什麼是禁忌,因為跑過一趟後面其他快速型的遊樂設施你大概都上不去了,得先恢復體力。還好當天我們的Express Pass是安排下午入場,其他設施大多在前面都已經跑完了,這段身體不適的空檔剛好就來安排哈利波特歡樂逛街購物行程。

出發前我一直以為來了這邊一定會買個接骨木魔杖回家做紀念,但是真的來到這間魔杖專賣店,看到擠爆的掃貨人群,還有魔杖標示著Made in China字樣,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覺得無法找到理由說服自己買下它。

不過一旁同團的朋友還是豪邁的選了2支,店內的收營機更是從未終結排隊結帳的人潮,所以影迷們對魔杖商品支持的熱誠實在不容小覷。

另一間紀念品店有隻書怪模型關在籠子裡面,還會發出呼嚕呼嚕的怪聲音,然後趁你挑選禮物不注意的時候會忽然兇狠地狂奔到籠子旁邊嚇人,我站在旁邊看到有很多遊客真的都被嚇到,還滿有趣的。

這個也是熱銷的紀念品之一,路上看到一些(有錢)人直接買了學服就穿在身上炫耀了。

這件可比想像中貴很多,記得好像是14,000日幣。而且除了能在哈利波特園區裡面穿,平常還真想不到有什麼場合可以拿出來使用?萬聖節cosplay嗎?

學院徽章刺繡圍巾相對就低調多了,質料普通,圍起來還不錯看,日常生活使用不至於太詭異,是可以考慮考慮。

紀念品中前幾平易近人的其實是這個劇情有出現的奶油啤酒飲料ButterBeer,原因很簡單,口渴了買個飲料很正常,這種特殊口味的飲料只有園內找得到,既然都要被貴了,至少貴得有值得;另外奶油啤酒還可以選擇用紀念啤酒杯盛裝,喝完了杯子洗乾淨就可以帶回家當馬克杯使用,這樣加起來售價好像日幣1000吧。

原本已經打算要跟超長的人龍奮戰排隊買奶油啤酒了,卻剛好遇到同團有人先買以後強烈建議我們不要買。她的評價是:味道喝起來很不怎麼樣,紀念馬克杯又是質感很差的塑膠杯,都要花1000日幣了為什麼不去真正的紀念品商店買一個1500日本製的陶瓷馬克杯呢?

這麼想想還真有道理,結果就腦波很弱跑去買了1500的葛來分多學院徽章馬克杯,放棄華而不實的塑膠杯吧!

沿路一面欣賞園內精心打造的景觀,一面在各個商店間穿梭。

有些人逛累了就直接坐在一旁休息,其實也滿愜意的。

後面我們又繞進貓頭鷹小屋內閒逛。

店內的天花板上模擬貓頭鷹郵局中塞滿信件與包裹的模樣,這些包裹都是真的,不像某些遊樂園為了節省預算,可能會用大圖輸出取代一些較不明顯的布景。

裡面幾間商店其實有連貫在一起,前面小間是郵局,後面則是先前有賣衣服的紀念品店。

上圖那幾支掃把不純粹僅是裝飾品,我們真的有看到遊客買一把拿在手上準備帶回家唷~(如果它會自動掃地的話我也會敗一把)

走出貓頭鷹郵局,我在前面屋簷下的廣場發現這隻超級逼真的貓頭鷹玩偶。牠動也不動放在架子上,但總令人覺得似乎注目著你。

稍微隔了一陣子牠的頭會180度左右旋轉,我還很驚嘆現在的玩偶機關做得這樣精細。

持續盯著牠一段時間後,越瞧越不對勁。首先是發現周圍的人群紛紛掏出相機跟手機對著牠猛照相,後來才看到有工作人員在一旁顧著,禁止遊客靠近牠3公尺以內的距離。

這時候我才赫然驚覺,牠跟貓頭鷹店裡頭擺的假貓頭鷹並非同一掛的,牠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電動貓頭鷹,而是一隻真的貓頭鷹。就在這時候,牠忽然低下頭,還眨了眼睛,彷彿呼應了我腦海裡快速閃過的念頭。

我本來以為這隻貓頭鷹就是哈利波特用來傳信的那種品種,不過回去查了一下哈利波特御用的是白色的雪鴞,這隻全身褐色肚皮略帶鵝黃的貓頭鷹不曉得是什麼品種?好像英國的哈利波特園區展示的就是雪鴞,日本沒有飼養同品種不太確定是不是氣候的關係,因為雪鴞本身生長在嚴寒的地區,像大阪這樣夏天氣溫會飆到35度以上的氣候說不定不太適合牠。

即使在日本這樣先進的國家,仍然有遊客會忍不住想要開閃光燈照牠,也不清楚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在屋簷下極度陰暗,加上工作人員完全不準我們靠近,所以拍照的難度難上加難。

我偷瞄了一旁iphone 6手機拍出來的相片,整團黑漆嘛烏不知道在拍什麼東西,外加一點手震,差不多就把貓頭鷹的輪廓給震掉了。

工作人員還會不定期摸摸牠的頭,真的超級讓人嫉妒的,我也好想摸摸牠的頭耶~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貓頭鷹其實有攻擊性,所以都沒辦法讓遊客與牠親近。

牠被摸摸頭以後眼神就變得有些迷濛,似乎很陶醉的樣子。

有的時候則會乾脆閉上眼睛休息,對周遭大量的眼光似乎因習慣而漠視了。

不曉得這種貓頭鷹是屬於夜行性還是晝行性,不過看牠在白天出來展示那副自在的模樣,應該算是晝行性的吧,也沒特別感覺牠畏光。

南瓜剛開始嘗試的照片都是用16-35mm拍的,但是要面對這種遠距離昏暗燈光的小可愛,後來還是乖乖認命拿出70-200mm的小小白出來拼。拼一拼果然可以拼出貓頭鷹的眼神光,才能真正呈現出我所看到的那隻既慵懶又神秘還帶點驕傲的貓頭鷹啊~

工作人員又在撫摸牠翅膀上豐潤的羽翼了,而且我覺得工作人員自己也很陶醉在這個肥缺裡面。

聽說這隻貓頭鷹每天出來展示的時間有限制,所以我們剛進哈利波特館的時候這個屋簷下的廣場其實是空的,等到我們設施玩過一輪回來逛紀念品時,牠才不曉得從哪邊被工作人員帶出場。

對於這份工作敬業的程度也相當值得敬佩。除了轉轉脖子看看不同的角度,牠從來沒有試圖掙脫腳鍊或者飛起來離開那跟竿子。

重點是雖然可以做的動作這麼侷限,牠可能得每天日復一日重複這樣的展示,但是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裡卻完全察覺不出一絲動物園裡面自閉症或憂鬱症動物的神情。

即便眼睛瞇著,給人感受到的也是舒適放鬆與寧靜。

眼睛睜開時炯炯有神,可以想見平常工作人員對的照料鐵定是貴賓級的,大概就像寵物狗那樣貼心吧。

我們從容地欣賞了這隻經典的吉祥物,好一陣子後才依依不捨離開。

離開的原因說起來滿好笑的,其實是因為肚子餓了。我們中午只吃了一包爆米花,然後就直接殺進哈利波特區,一直到此時此刻除了喝水什麼也沒有。不過這個也是計畫中的方案,與其在外面其他的園區吃漢堡薯條,為什麼不乾脆到豬頭酒吧(Hog's Head)體驗一下哈利波特專屬的套餐呢。

不過哈利波特區真的什麼都貴,紀念品同樣東西比外面的貴,餐廳也比外面的貴。園區內普通的套餐一份大概1000~1500日幣左右,而哈利波特裡面唯一的這間餐館則是1750起跳。當然吃的東西有些不太一樣,只是重點還是在吃裝潢跟氣氛啦!

豬頭酒吧裡外都仿造電影中的場景,即使天花板每一處細節也都有布置。

我還有發現幾乎所有套餐都一定會附上一根外皮已經撕開但尚未連根拔除的水煮玉米,詢問以後才知道,這也是電影裡頭的梗。選在這間餐廳用餐,就好像能跟著劇中人物一起探索和冒險,如果要更應景一些,還能點杯啤酒或南瓜汁,那就更接近了。

餐點本身味道不錯,我點了豬排與烤雞當主餐的組合,另外還有片狀的烤馬鈴薯。比我預期能在這樣的地方吃到的食物好吃很多。

哈利波特園區中最美麗的拍照角度就是這邊。清澈的水池映照出霍格華茲的倒影,兩座城堡一虛一實各有特色。倘若能出個大太陽的天氣,那就完美了。

原本還想繼續在園區中晃晃,因為哈利波特區是有管制進出的,一旦出了這個區域,要重新進入就必須有對應的票卷,所以離開前一定要確定不會想再回頭,才選擇出去。

決定提早離開的原因很不幸,後面天氣不僅陰,而且開始飄起陣雨。有時候雨大起來不撐傘是會全溼的,相對的遊興也減低很多。

此時有些遊客已經開始撐傘,有些則是風雨無阻繼續在街上閒晃。唯一慶幸的就是該玩的設施都已經玩過,至少不用淋著雨坐雲霄飛車吧。

這臺販賣奶油啤酒的攤販生意仍然非常好,即使下雨了排隊的人潮一點也沒有減少。

為了避雨再度晃近紀念品店:蜂蜜公爵(Honeydukes™)。這裡頭所有的紀念品都是糖果做的,可以玩又可以吃,害我一度非常心動。上圖這個是青蛙巧克力,整盒巴掌大小就只有裝一隻青蛙,做工精緻可是要價不斐啊。

魔杖巧克力也很令人著迷,普通的魔杖買回去新奇好玩一個禮拜,剩下的時間就只能躺在展示櫃或書櫃裡面沾灰塵。但是巧克力魔杖玩膩了直接吃掉就好,不佔位子。

另外還有白巧克力的版本。

最後一間逛了桑科的惡作劇專門店(Zonko’s™ Joke Shop),裡頭惡作劇的產品有些聽說也是電影裡頭有提到或衍生出來的,不過我大部分還是處於不認識的狀態。反倒是這個在玻璃櫃裡面的活動裝飾品,人偶長出粗黑像是麵條的鬍子一直要被剪刀剪斷,有種恐怖又笑虐的喜感。

 

 

 

 

 

環球影城下集: 蜘蛛人 福音戰士Eva 4D與超有梗戰利品分享

 

 

 

 

 

 

 

 

 

京阪神5天4夜相關分享大集合:

(按行程時間順序)

 

1. 大阪誤打誤撞美味炭火燒地頭雞居酒屋 塚田農場

2. 大阪難波藥妝戰利品分享

3.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開箱文 - Hitachi CM-N3000

4. Panasonic EH-CNA96 神級吹風機實測使用心得

5. 中風也要吃的A5等級神戶牛鐵板燒 神戶モーリヤ MOPR

6. 日本三大夜景之神戶摩耶山千萬夜景

7. 京都嵐山 嵯峨野小火車 絕美竹林與渡月橋

8. 京都嵐山的神秘花園 鯛匠 鯛魚生魚片與茶泡飯 - Hanana, Kyoto

9. 京都百年和牛壽喜燒三嶋亭晚膳

10.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11. 大阪環球影城 蜘蛛人 福音戰士Eva 4D與超有梗戰利品分享

12.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2個月試用心得 - Hitachi CM-N3000

13. 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必買伴手禮、零食等戰利品大全

 

 

 

其他日本旅遊分享:

 

1. 東京賞櫻三大重鎮:新宿御苑、千鳥之淵與絕美櫻花雨目黑川 - Japanese sakura season in Tokyo

2. 東京年輪蛋糕之王 年輪家 (ねんりん家) 季節限定口味大集合 - Nenrinya, Tokyo

 

 

 

 

 

 

 

 

arrow
arrow

    螞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