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Hitachi保濕導入儀的不小心手滑敗家開箱文,有人跟我說他們也想看看Panasonic神級吹風機的開箱文。

我問說,網路上已經一堆神人前輩有分享過這支吹風機了,那為什麼還要再重複寫一篇啊?

他們表示,因為網路上講得太神奇了,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呵呵!

因此這篇使用心得文就誕生啦~

 

 

我在購入以前也是相當猶豫,部落客都把這支吹風機講得很神,什麼用完走出去還會被朋友問是不是剛剛去護過髮之類的,看了真的很心動。但是你再看看那個價格,臺灣進口的舊版至少2,700~3,600左右,這支最新款在日本約13,000~17,000日幣,換算起來台幣也是4,000上下,平平都是Panasonic的吹風機,為什麼大賣場賣的只要你400塊有找?

自從部落客寫文可以收$$的事件被炒起來後,看到部落客推薦什麼心中都要打很多折扣,所以這樣高單價的東西真的很難做決定給它買下去。

起初先是拜託南瓜4月去日本出差的時候幫忙找看看,當時他上Bic camera的網站查價格,售價為14,000多日幣。可是到了當地一看,現場標價已經漲至16,000多,馬上差了2000日幣當然就買不下手,心想是不是因為碰到櫻花季想賺觀光客的錢所以刻意漲價。

等到我這次去日本,先是遇到同團友人一直報斷貨的消息,後來好不容易在梅田Yodobashi找到有一點貨,被廠商的飢餓行銷刺激到,打定主意不管賣多少錢都一定要買到!!!

最後以日幣16,602(未稅)刷VISA卡折扣5% = 15,772購入。(其實沒打折買還滿心疼的)

我們買完沒幾個小時,團友又傳line來說在其他賣場有看到標價13XXX的,當下真的很想哭,還好事後確認也是沒貨啦!不然好想一頭撞死......

正所謂「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雖然號稱免稅商品在日本境內不能打開來使用,否則無法享受退稅優惠,但是購入當晚一回到旅館,我就忍不住手癢趕快去洗頭,洗完就可以拿來吹了。

(不過我有小心保存原包裝的樣子,萬一海關真的要查,還是必須確定不會被追回8%的退稅金)

我心目中首選顏色是米白色跟粉金色,但是覺得白色可能比較容易變舊變髒,因此後來決定買金色,剛好現場也只剩下粉金色,這就是命吧!

機身側面有一個模式控制區,底下的圓形按鈕可以改變目前吹風機切換的模式,順時鐘依次為HOT熱風快乾 -> COLD冷熱循環-> SCALP頭皮養護 -> SKIN皮膚保養

我最愛使用的就是熱風跟吹頭皮的功能。

我把這支吹風機拿去給我平常固定去整理頭髮的設計師看,她表示風力很強,而且吹頭皮的溫度(相對熱風比較低一點)其實拿來吹頭髮也是可以的,因為一般市售的吹風機經常都是過熱,而頭髮以蛋白質結構為主,過熱的風其實很傷髮質,電棒那些超高溫就更不用說了,也因此經常需要趁著剛洗完頭髮還濕潤時先抹上一些護髮產品,之後再用吹風機吹比較不會傷到。

本體還有印著Made in Thailand字樣。像這類相當普及的小家電,幾乎已經無法找到日本製的,即使想苛求也只能無奈屈服。

適用電壓為100V,不過我都直接插在台灣110V的插座上,目前使用並沒有遇到問題。

握把處另外有3種模式可以選擇,由上而下分別為TURBO渦輪旋風 -> DRY一般風量 -> SET切換模式跟OFF關閉。

因為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都希望頭髮能越快乾越好,所以每次都選TURBO最強風啦。

另外有附上一個活動吹嘴,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裝上去使用。個人感覺沒有吹嘴時因為風力不集中,在TURBO超強風的情況下頭髮比較容易亂飛打到臉上;有裝吹嘴風向集中固定以後,頭髮就能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向跑,如果有用梳子輔助造型的,則建議一定要用吹嘴才好控制。

據說上一個型號EH-NA96的吹嘴無論機身顏色一律為透明的,而EH-CNA96的吹嘴則會搭配機身改出同色系。漂亮當然是比較漂亮,但我一點都不想多花錢在買吹嘴的顏色上,只可惜現場都只有販售CNA96NA96應該已經停產。

吹嘴上方這個就是奈米水離子的發出孔。有人問我這種吹風機是不是需要添加什麼保養頭髮的東西,或者使用一段時間得更換某些零件耗材,答案是不需要的。吹風機上面也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打開來換零件或加入東西。

當然我也很好奇這些奈米水離子是如何產生的,如果跟之前出的舊款負離子吹風機系列類似的話,應該也是利用高壓產生電荷分離,釋放出負離子來保護頭髮與保持水分,讓頭髮不會乾澀打結與斷裂。因此只要機器沒摔壞,有插電的時候自然就能提供機械運轉去產生奈米水離子,這樣的確可以達到不用添加更換耗材的效果。這個原理就跟負離子空氣清淨機很相似。


機身看起來還不小但拿起來其實很輕,希望以後可以出個縮小版的變電壓旅行用吹風機,這樣出國出差或旅遊也可以有這麼好的神器相隨,徹底擺脫飯店附在牆壁上的破爛吹風機。
 
接著就是實際測試心得。
 
我的頭髮長度約莫有40 cm左右,算是中長髮(燙染護都要加錢的那種orz)。平常很懶惰,只有洗頭的時候使用護髮乳保養,其餘很少會再花其他心思整理。髮質因為先前做造型的需求又燙又染,髮尾極度乾燥,雖然我已經多次把髮尾剪短希望改善末端打結毛躁的問題,可是終究還是沒辦法完全克服,後來只好在頭髮濕的時候於髮尾抹上一些摩洛哥油之類的免沖洗式護髮品,才能勉強在吹乾以後有個普通順的頭髮。
這次新入手後,我刻意不抹任何髮品就直接吹乾頭髮,結果意外發現吹乾後的髮質竟然比之前抹上護髮品用普通吹風機吹乾後摸起來還要滑順,並且完全沒有打結,整頭甚至有一種水水的感覺,但我很確定頭髮已經全乾了。
 

另外我也實測了網路上傳說可以速乾的效果。
以前我吹頭髮需要15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全乾,所以常常吹久了手會酸,夏天不開冷氣吹的話,吹完往往滿身大汗,總覺得剛剛才洗的澡都白費了。此次實測結果真的令我驚嚇,我特別拿手機出來按碼錶計時,結果吹完一看,竟然才花了4分29秒!這根本就是妖術吧!原本我預期即使風力較強大概也要花上10分鐘左右,10分鐘也已經很令人滿意了,卻沒想到竟然5分鐘以內結束。
(吹整方式,先開HOT把髮尾吹乾,然後轉SCALP把頭皮與鄰近頭皮的髮根吹乾)
 
平常吹頭髮大概要1~2分鐘的南瓜,拿了我的神器去吹以後,大約30秒已經在喊都乾了。
從此以後揮別滿身大汗跟手酸的困擾,還造成意外省電的效果~真是太滿意了~
 
最後我還發現它的一個神奇之處,就是吹完機身完全不會發燙,摸起來便跟吹之前一樣溫度,更沒有吹久了過熱還會跳電的老式吹風機毛病(旅館附的吹風機往往吹沒幾分鐘就斷電了,一顆頭吹完至少要等它冷卻3次,有夠抓狂),所以吹完直接就能收起來。
 
想想好的髮品一罐至少500~1000,去給人家護髮我這種長度一次也要1~2千大洋,換算起來這支吹風機賣4000塊真的不貴,還能天天使用,省時間也省電,因此整體效益讓我的銀彈花得無怨無悔。還在考慮的朋友,真的可以不用考慮了,趕快去買吧,立即有感的節省與改善,真的很值得投資。
 
 
 
 
 
 
 
 
 
 

好評加映:

應觀眾要求,一定要看新舊吹風機PK賽,只好犧牲一下我可憐的頭髮,半邊使用新歡吹乾;另外半邊一樣用普通的吹風機,兩邊都是沒有上任何護髮品的素髮。

上圖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出頭髮分成了兩邊,左半與右半有不同的質感。在這邊先賣個關子,讓大家猜一猜哪邊才是用神器吹乾的頭髮?
我個人感覺其實髮況要用照片呈現出來非常不容易,除非一邊是已經燙壞分岔的頭髮,另一邊為正常髮,不然其實還是要用摸的比較有感。神器那邊摸起來一樣很水嫩,另一邊就很乾硬,髮尾甚至有粗粗的感覺。
 

廢話完畢,答案準備揭曉啦~

左半邊是使用神器吹乾的頭髮;右半邊則是一般普通的吹風機,你猜對了嗎?

左邊的髮絲比較柔軟滑順,因此線條相對服貼,髮束也更平整;右邊因為乾燥,頭髮比較蓬,髮尾更是根根分明,沒什麼光澤。甚至仔細看左邊因保水度的關係,髮色比較偏橘,而右邊乾燥髮反而是偏黃,這個跟拍照的燈光是沒有關係的喔!

不過話又說回來,以前剛去護髮完頭髮會因為毛鱗片變整齊,頭髮變保濕而比較服貼,對於部分髮量較少的人其實非常不喜歡那種感覺,頭髮會看起來更少。又或者是有燙捲髮的人,當頭髮濕度變高時,髮絲也會因為重量的關係變得比較直。這些都是在考慮使用這臺吹風機前可以參考的方向,就看個人取捨了。我自己當然是希望髮質好,好到綁頭髮的髮圈都會一直滑下來也沒關係啦!

 

 

 

 

 

 

 

 

京阪神5天4夜相關分享大集合:

(按行程時間順序)

 

1. 大阪誤打誤撞美味炭火燒地頭雞居酒屋 塚田農場

2. 大阪難波藥妝戰利品分享

3.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開箱文 - Hitachi CM-N3000

4. Panasonic EH-CNA96 神級吹風機實測使用心得

5. 中風也要吃的A5等級神戶牛鐵板燒 神戶モーリヤ MOPR

6. 日本三大夜景之神戶摩耶山千萬夜景

7. 京都嵐山 嵯峨野小火車 絕美竹林與渡月橋

8. 京都嵐山的神秘花園 鯛匠 鯛魚生魚片與茶泡飯 - Hanana, Kyoto

9. 京都百年和牛壽喜燒三嶋亭晚膳

10.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11. 大阪環球影城 蜘蛛人 福音戰士Eva 4D與超有梗戰利品分享

12. 日立冷熱雙效保濕導入儀2個月試用心得 - Hitachi CM-N3000

13. 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必買伴手禮、零食等戰利品大全

 

 

 

其他日本旅遊分享:

 

1. 東京賞櫻三大重鎮:新宿御苑、千鳥之淵與絕美櫻花雨目黑川 - Japanese sakura season in Tokyo

2. 東京年輪蛋糕之王 年輪家 (ねんりん家) 季節限定口味大集合 - Nenrinya, Tokyo

 

 

 

 

 

 

 

 

 

arrow
arrow

    螞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